2016年9月4日 星期日

清海無上師詩集《往日時光》詩篇4: 我不屬於你的世界

清海無上師《往日時光》詩集賞析
"在狂亂動盪的世間是難以想像真理的存在的,但實際上,這份真理卻早已存放於我們每一個人內心。清海無上師以詩意與
詩韻啟蒙讀者向自己內心去尋找我們最親密的伴侶--生命的自由與真理。"
以下分享清海無上師《往日時光》詩集裡收錄的第四首詩: 
我不屬於你的世界
~致秋
(原文為英文)I Don’t Belong to the World That You Do ~ For Thu

把公主和皇后演得入戲
卻言不由衷 身不由己!
你很清楚我的台詞︰
「世界是個大舞台」
「我並不是真實的自己!」
本想繼續扮演你指派的角色
撐久一點 以換取安逸
還有所有的奢華 一切的榮光!
但你可知道… 這場戲所值無幾!
今天我就要收拾遠走
伴隨著大雁高飛遨遊
你找不到我在哪裡
因為你不是自由的子裔!
曾經有過那樣的瞬間
我彷佛走到人生盡頭
離開了你 和全部的所有!
但飛鳥畢竟生於山林
我 能夠承受
我不屬於你的世界!
哦! 聽來痛心! 但卻毫無虛構:
「你不屬於我的世界」
那麼好吧,別了強尼……
讓我倆的一切化為烏有!
1978 年12 月29 日 於慕尼黑

↓↓↓ 請點擊下方, 分享給你facebook上朋友知道
點擊此分享給朋友
清海無上師詩集《往日時光》詩篇4: 我不屬於你的世界

清海無上師詩集《往日時光》詩篇4: 我不屬於你的世界
清海無上師詩集《往日時光》詩篇4: 我不屬於你的世界

清海無上師詩集《往日時光》詩篇4: 我不屬於你的世界